懒猫与骚狗

| 暂无评论

不知怎的想起这个题目,并且想写也很久了。那次去爬山,看到一只灰斑猫懒洋洋地躺在箩筐上晒太阳,突然蹦出来这个题目,为什么叫猫是懒猫,喊狗总是骚狗。(写本文并无他意)

猫和狗都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宠物,不管有意无意,她们伴随着人类成长的脚步至今,很有历史了。对于猫和狗的喜好各有不同,我还是喜欢猫的,可能是从小家里就养了一只白色的猫。她是只好猫,老话说:“好猫不留种。”我也只见过她生过一次,也就养了一只小猫。猫天性也是很勤快的,每到晚上他们就会忙碌起来,和那四害中的一害进行坚决的“斗争”。

也许是人们看多了总爱在白天睡觉的猫咪,每当人走过她们身旁,要么索性不理你,要么就好容易眯开睡眼惺忪的眼睛懒懒地瞥上你一眼,然后停顿了一会儿,就又埋头睡下了。就算她醒了,开始活动,走起路来总也是不紧不慢,一点不着急,时间对于她们来说好像是停止的。喂她们吃饭的时候也总是慢慢地走到自己的饭盆前,先闻一闻,然后不紧不慢地开始品尝自己的美味佳肴。好像什么事情都不能够让她们快起来。

年轻人总爱喊自己的那位亲密爱人一声:“小懒猫。”真是心肝儿、肉疙瘩了。

狗一直被誉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。狗儿们生性好动,天真活泼,很讨人喜欢,我们这里的够多的几乎是每5-7户人家必有一条狗。什么狮子狗、大狼狗、雪撬犬,哈哈,大个儿的雪撬犬。这种狗很漂亮,长得很像狼,特调皮。由于看到很多狗老的时候得样子,总是不忍去买,买了就要为以后他的走做准备,不是怕麻烦,而是怕伤心。
狗儿们总是有使不完的力气,一会儿跑到这里,一会儿跑到哪里,看看你不顺眼就对你叫几声。对于他的主人他总是千方百计讨好,一个劲地晃着他们的尾巴,伸长了舌头,2只爪子扒着你给你撒泼打欢。我也不知道这个骚字用在狗身上的确切含义,可能是他们总是爱卖弄、好风流、善于表演的缘故。

这2个词最终会有什么发展,这个不感兴趣。而且他们有什么辩证意义,本来就没有想,也无需去引申,只是觉得好玩儿写写罢了。

发表评论


Type the characters you see in the picture above.